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开发商捆绑销售,是变相加价,河北业主艰难维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20-07-15 22:13

[摘要] 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一则关于开发商捆绑销售的案例,捆绑销售逼迫购房者买不需要的车位,没有交清车位管理费不给交房。变相加价的方式一般有,捆绑车位,收渠道费(也叫茶水费),加装修……

最近,有媒体报道了一则关于开发商捆绑销售的案例,捆绑销售逼迫购房者买不需要的车位,没有交清车位管理费不给交房

2017年6月8日,王女士自称在河北省固安县孔雀城剑桥郡购,买了一套泰和园的房子。当时,开发商要求房子与车位一起销售,要求先买车位后买房。王女士原本只想买房,并不需要购买车位,迫于开发商的规定,只好按开发商要求办理了相关手续。

2020年6月,王女士申请交房,并要求开发商购房合同一并交付;经多次联系,房产销售人员答复,因为王女士没有将当时的停车位款交付,所以房子王女士不能办理相关交房手续。

上面的案例是典型的捆绑销售。之前很多城市在房地产火爆的时候,由于不能够随便调整房子价格,就各种变相加价。

变相加价的方式一般有,捆绑车位,收渠道费(也叫茶水费),加装修……

楼盘预售备案确定之后,房子的价格就是确定的,在网签备案信息里面,购房者可以很明确的看到每套房子的确切价格“一房一价”,备案价格确定之后是很修改的。

房价快速上涨的市场,房企不甘心便宜卖的时候,就会各种设门槛“捂盘惜售”。捆绑车位就是最常见的,车位价格按照他们想要加的数字添加,通常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还有一种就是“茶水费”,开发商捂盘惜售,你去售楼处购买的时候,他们会告知购房者,“房子卖完了”,这些“卖完了”的房子往往在房产中介和其他渠道公司手里有销售,不过要加很多“茶水费”,一般情况下茶水费是售楼处跟中介比例分成;

加装修的加价模式应该算是最阳光的。加装修要加多少价格,这个是要在备案之前就确定好的,而且价格会显示在备案价格上面。

变相加价的基础,一般只有在楼市特别火爆的时候才能有变相加价的事件发生。以前一二线城市火爆的时候,天价茶水费的新闻屡见不鲜;这两年三四线城市的棚改高峰期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捆绑车位的楼盘销售模式。

如今房子难卖了,三四线城市很多楼盘的车位都是送的,送车位是楼盘促销的主要手段。很多楼盘为了快速销售,一边送车位,一边大量找渠道宣传。

还有一些楼盘为了降低门槛,把原本精装修备案的房源重新备案,把精装修改为毛坯出售。

房企卖房的态度,取决于市场的热度。市场好,房企各种设门槛;市场不好的时候,各种变相促销。

房地产规则似乎在市场面前是可以变动的!像河北业主这样的案例有没有相关规定给出合规的解决方案?据媒体报道,这个案例得到的有关回复是:捆绑销售是违规的,没有明确的处理办法,建议走司法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固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